美台商會訪團 賴清德:建構可預測投資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2024大選後,美國重量級訪團接連訪台。週三(1月24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見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柯拉克表示,此行是要重申對台灣的支持。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領美台商業協會訪台,週三拜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當面向總統、副總統當選人祝賀。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恭喜賴副總統和台灣人民成功舉行大選,並證明民主確實有行。我們此行是要表達對台灣的尊重和支持,並重申我們對台灣和未來的承諾。」

賴清德感謝美方在大選後,立即表達祝賀,表示美台商業協會在這個時機點訪台,顯示美國產業界對台灣市場充滿信心。另外也樂見美國政府及國會,持續推動「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將致力與包括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努力提升相互投資,為業者建構穩定、安全且可預測的經貿投資環境,也希望在貴協會的支持之下,進一步提升台美關鍵產業供應鏈的韌性。」

而接力訪台的,還有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代表團,包括主席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24日已抵達台灣,據了解,此行目的是要重申美國在大選後對台灣的支持,並進一步加強美台經濟和國防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