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一城 贏下新罕布什爾州黨內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美國總統初選正在火熱進行,前總統川普1月23日在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初選中,再度勝出,這是他上週在愛荷華州高票勝選後,嬴下的又一場黨內競爭。

當地時間23日,新罕布什爾州舉行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投票,至當晚8點投票結束,與此前多家媒體預測的一樣,川普( 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嬴得了這場共和黨內的競爭,成為第一位贏得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非現任共和黨候選人。

川普這次的競爭對手是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據此前多家媒體發布的民調顯示,川普領先妮基·黑莉超過10個百分點。

黑利敗選後,發誓要繼續參加競選,她一方面祝賀川普嬴得勝利,同時強調「競選還遠未結束」,因為她正在為下個月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做準備。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之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忽然宣布退出總統競選,並宣布支持川普競選總統。至此,川普的黨內競爭對手只剩黑利一人。

在這次選舉登場前夜,川普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有信心再次取得壓倒性勝利。他說:「我們會大幅度取勝,過去一個小時內我們看到了很多新的民調,正如你所見,民調很樂觀。」

川普上週在愛荷華州舉行的黨內選舉中,同樣高票勝出,成為共和黨提名的領跑者。

美國總統初選是大選的第一階段,民主黨和共和黨將在此期間選出各自黨派的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束後,兩黨將正式提名各自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參與最終的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四年一屆,2024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