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天然滑冰場 加拿大里多運河開放滑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在運河上「滑冰」上班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世界最大的天然滑冰場在時隔兩年後重新開放,跟隨鏡頭一起去看看。

放眼望去,冰凍的運河上,人們三三兩兩,悠閒滑過。這裡就是加拿大著名的里多運河、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滑冰場

當地居民克里斯汀:「我實際上非常興奮,我還沒有在運河裡滑過冰,所以今天我真的很興奮。」

擁有超過7.8公里長滑道的里多運河,最初建於商業和戰略用途,因其便利的地理優勢,穿過渥太華市中心,而被當地居民發掘,成為冬季通勤的捷徑。在運河上滑冰上班,不僅能避開繁忙的街道,還能享受清晨運動的樂趣。

因為擔心不加管理容易引發事故,也從中看到城市文化發展機會,加拿大國家首都委員會,開始對運河進行全方位管理,並在1971年首次開放滑道,今年更是迎來了第54個賽季,並在每年平均接待100萬的世界遊客

國家首都委員會透露,為了確保安全,只有當運河表面,至少有30厘米厚的優質冰時,滑道才會向公眾開放。而要達到這一點,冰面需要連續10到14天,維持零下20到零下10攝氏度的寒冷天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