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異議同學 波士頓中國留學生案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波士頓中國留學生吳嘯雷,因為騷擾支持民主自由的同學,面臨兩項指控,週一開始的庭審,週二繼續,預計持續一週。

美國助理檢察官阿拉西婭·波特(Alathea Porter) 在波士頓向聯邦陪審團表示,只因為這位名叫Zooey的學生在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張貼支持中國民主的標語,同為該校學生的吳嘯雷在網上威脅要砍掉她的雙手,並向中共政府舉報。

2022年10月,吳嘯雷在伯克利中國學生和校友300人的微信群中,要求Zooey撕下傳單,並表示已經向一家中國公安機構舉報有關她的事情。

吳嘯雷在2022年12月被捕,他對網絡跟蹤和跨州傳輸威脅性通信的指控不認罪。

近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多次警告,中共政權正持續致力於壓制海外批評人士的聲音。人權組織也表示學術自由因此受到威脅,中國學生在國際大學院校中也常受到監控。

吳嘯雷被控跟蹤纏擾罪和跨州傳播威脅性通訊罪,將由陪審團決定指控是否成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