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顯示朝鮮向俄運武器 英政府促UN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英國國防部的一份情報稱,有從衛星拍攝到的照片顯示,朝鮮向俄國運送了大量貨物,結合其它國家發現的證據研判,極有可能是運送導彈和其它武器裝備。英方已將證據提交給聯合國(UN)專家小組,並敦促UN對這些軍火交易展開正式調查。

英國《衛報》22日發表的獨家報導披露了上述消息。據其報導,該媒體看到了這份尚未對外公開的國防情報,並從中得知,在去年9至12月期間,英國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俄羅斯的「瑪雅號」(Maia)、「安加拉號」(Angara)和「瑪麗亞號」(Maria)這三艘船隻,在朝鮮羅津港裝載了大量貨櫃,然後轉運到遠東的俄羅斯港口。

報導表示,儘管從這些圖片上無法確認貨櫃中的物品,但美國上週宣布,已有證據表明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了來自朝鮮的彈道導彈。而英國情報機構的這份報告以及來自美國和其它國家的相關證據,已提交給聯合國朝鮮擴散問題專家小組,預計該小組將在下個月發布關於朝鮮涉嫌正加大力度向俄羅斯運送武器彈藥的正式報告。

這篇報導還引述聯合國一名外交官的發言稱 :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朝鮮武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英國向聯合國提供的證據,以及美國和其它國家提供的證據,應可觸發對俄國和朝鮮公然違反國際制裁的全面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情報報告中提及的那些船隻,都在2022 年受到了美國政府的制裁。

白宮軍控高級主任普拉奈•瓦迪(Pranay Vaddi)本週表示,俄羅斯與朝鮮之間的軍事合作是「前所未有的」。他警告說:「我認為,由於這種合作,未來十年朝鮮作為該地區威脅的性質可能會發生巨大變化。」

自從去年9月中普京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會見金正恩以後,朝鮮一直被指控向俄羅斯政府提供了彈道導彈和數十萬枚砲彈,這些武器都被用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彭博社就曾報導,有武器專家指出,朝鮮已向俄國提供短程彈道導彈及超過100萬發火砲,這意味朝鮮的新彈道導彈(可能是KN-23及KN-24導彈)將在烏克蘭戰場上首次實戰。

本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事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對外宣稱,普京與崔善姬討論了「進一步發展我們在所有領域,包括敏感領域的關係」。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