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跑完半馬拉松賽 創他個人最佳成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68歲的香港影帝周潤發發哥),21日早上參加渣打馬拉松半程賽。賽後他接受採訪時表示,起跑時掉了手機,但已拾回。儘管比賽創下他個人最好成績,但他透露比預期慢了4分鐘,要被發嫂陳薈蓮罰400元港幣。

熱愛跑步的周潤發去年首次挑戰渣打馬拉松10公里,最後以1小時3分58秒完成賽事。今年,他轉戰半馬拉松賽,21日從早上8時30分起跑,11時前抵達終點,最終耗時2小時26分08秒完成半馬賽程,比他2023年11月跑港珠澳半馬2小時27分56秒的成績略快,創出他個人半馬賽事最佳成績。

賽後現身終點線的周潤發,引發現場一陣熱潮,眾多選手紛紛請求與發哥合影留念。面對鏡頭,周潤發笑容滿面,親切地與大家互動。不過細心的跑者發現,周潤發的左手和左腳有擦傷的痕跡,足見比賽過程中他全力以赴。

儘管贏了許多年輕選手,但周潤發表示,對比賽成績不夠滿意。不過他也樂觀表示,將再次參加明年的渣打半馬項目。暫時沒考慮進軍全程馬拉松的他幽默地說:「再練可能要等到90多歲才能跑完全馬。」

至於今年轉跑半馬的感受,他說今年氣氛很好,也有幸其他跑手幫忙開路。並表示,很開心見到很多長者參賽,希望鼓勵更多人做運動。

被問及老婆陳薈蓮是否會因衝線成績給予獎勵,他笑說:「這次沒達標,每慢1分鐘扣100元。」他透露,此次比賽成績比預期慢了4分鐘,即這次會被老婆罰400港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