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計劃 英國動物園為說髒話鸚鵡開「矯正」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2020年8月,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因收養的五隻非洲灰鸚鵡衝上全球頭條新聞,疫情期間,它們無所事事,互相教彼此罵髒話,還對遊客罵髒話,動物園不得不對它們進行隔離。現在,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正採取一種高風險方法試圖解決鸚鵡罵髒話的問題。

林肯郡野生動物園(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尼科爾斯(Steve Nichols)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園計劃「稀釋」說髒話鸚鵡。公園正在盡最大努力阻止鸚鵡對遊客說髒話,但不會通過危害它們的福利來解決問題。

在五隻對遊客罵髒話的非洲灰鸚鵡被隔離後,又有三隻鸚鵡學會了說髒話。尼科爾斯計劃將鸚鵡引入鳥群中,希望它們的咒罵聲能夠被其它詞語和聲音淹沒。

尼科爾斯和鸚鵡打交道長達35年,他很清楚這樣做的風險。「我們最終可能會擁有100隻髒話鸚鵡。只有時間會給出答案」。

他補充說,這一決定也是出於對動物福利的考慮。「鸚鵡是群居動物,它們需要和其它鸚鵡在一起。鳥群越大,它們就越快樂······鳥兒的福利也必須放在第一位。」他說。

最初的五隻髒話鸚鵡分別是比利(Billy)、艾爾西(Elsie)、埃里克(Eric)、傑德(Jade)和泰森(Tyson),由於喜歡說髒話,它們被與鳥群隔離了三個月,但最終又被重新放回展示區。尼科爾斯說,髒話鸚鵡已經成為公園的明星景點,公園特地在圍欄處安裝了免責聲明,以警告那些「天性敏感」的人們小心這些鳥類「豐富多彩」的語言。

尼科爾斯表示,髒話鸚鵡確實提供了幽默。「你永遠不會厭倦被鸚鵡罵『滾開』。你會忍不住想笑。有的遊客會站在圍欄周圍咒罵,試圖讓鸚鵡模仿他們」。

當被問及他認為當髒話鸚鵡與其它鸚鵡們在一起可能會發生什麼時,尼科爾斯說:「最終,我認為髒話會被淡化。我希望,鳥群的喧鬧聲能蓋過咒罵聲。」

尼科爾斯表示,他也懷疑已經學會罵髒話的八隻鸚鵡會完全停止說髒話,並指出「一旦髒話成為它們的詞彙,通常就會永遠存在」。但他認為這些鳥很有可能「也會模仿其它聲音」,從而減少咒罵的頻率。

尼科爾斯說:「我們大約有30隻鸚鵡,它們會發出卡車倒車時發出的嘟嘟聲。希望其它鳥能夠模仿這一點,從而少罵髒話。」

林肯郡野生動物園是國家鸚鵡保護區的所在地,飼養著1,500多隻鸚鵡。非洲灰鸚鵡是一種常見的伴侶鸚鵡,它們因模仿人類語言的能力而受到喜愛。

該野生動物園也是鸚鵡Chico的家園,它曾經學習演唱了一系列流行歌曲(包括碧昂絲的《If I Were A Boy》)並登上頭條新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