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藏隱形攝像頭?教你四種檢測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近年來,酒店房間、出租房屋、遊輪甚至飛機衛生間常被發現藏有隱藏攝像頭,這令許多旅客感到擔憂。隨著間諜攝像機正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難被找到,也越來越容易購買,為保護隱私,最佳方法之一是了解如何檢測隱藏的攝像頭。

在美國,在度假出租屋或酒店內安裝未公開的攝像頭是違法的。在臥室和浴室等私人區域安裝攝像頭(隱藏或可見)也違反了各大酒店和度假屋公司的規定。事實上,度假租賃公司甚至經常要求房東披露公共區域(例如室外和入口處)是否有攝像頭。

當您通過Airbnb住在陌生地方時,不能完全排除有人正在偷窺。一項針對2,000名Airbnb用戶的調查發現,58%的度假者擔心隱藏的攝像頭。

注重保護個人隱私的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位置:

鬧鐘和時鐘收音機

檯燈和其它燈具

恆溫器

煙霧和二氧化碳探測器

媒體控制台

如果您擔心被監視,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步驟進行檢測

1.燈加手機

許多隱藏式攝像機都依賴紅外技術,這是人眼看不見的。然而,大多數現代智能手機攝像頭都可以檢測到攝像頭發出的紅外光。檢測方法很簡單,但對於iPhone和Android用戶來說略有不同。

檢測隱藏的攝像頭的方法如下:

關掉房間裡所有的燈。

打開iPhone上的自拍模式。(Android手機則打開後置攝像頭)

在房間裡慢慢移動,眼睛盯著手機屏幕,尋找只有通過相機鏡頭才能看到的光。

打開燈並檢查有光區域是否有隱藏式攝像機的跡象。

2.檢查Wi-Fi網絡上已連接的設備

許多隱藏的攝像頭可能會直接連接到家庭的Wi-Fi網絡,這意味著您可以通過路由器識別這些攝像頭。

如果您是Airbnb房主,可以控制Wi-Fi,那麼這個任務就非常簡單。只需打開手機上的Wi-Fi路由器應用程序並瀏覽已連接的設備。如果您發現連接到Wi-Fi的攝像頭(不在公共區域),那麼您可能就發現了隱藏式攝像頭的證據。

如果您只是租用Airbnb並且無法控制Wi-Fi怎麼辦?有一個應用程序可以幫你做到這一點。

您可以使用Fing等應用程序掃描本地Wi-Fi網絡。只需下載Fing應用程序,登錄本地Wi-Fi,然後在Fing應用程序中掃描網絡即可,您可以發現使用網絡的其它設備(包括可能的攝像機)。

這種策略僅在攝像機連接到本地網絡時才有效,可能錯過那些舊相機以及根本沒有連接到Wi-Fi的相機。因此,您可以使用另一種策略來檢測。

3.使用手電筒

這種方法可能是所有方法中最簡單的。它的工作原理如下:

許多現代相機都有一個可以反射強光的鏡頭,因此,關閉房間內的燈,然後打開手電筒。在房間內緩慢移動手電筒,特別關注您懷疑可能隱藏攝像頭的區域。如果您瞥見某物從不規則的空間或物體將光反射回您的身上,那麼可能就是一個隱藏的攝像機。

一位Reddit用戶曾表示,使用這種檢測方法的最佳方式是將手電筒放在臉部附近。

4.使用先進的鏡頭檢測器

鏡頭檢測器與雙筒望遠鏡類似,它會突出檢測從相機鏡頭反射的光。該設備可以遠距離工作,可以對整個房間進行檢測,也適用於明亮或黑暗的房間。

如果您檢測到了隱藏的攝像頭,記住以下步驟會有很大幫助:

記錄隱藏攝像頭:拍攝隱藏式攝像頭的照片或視頻,這可以作為任何調查的證據。

蓋住相機,不要篡改其連接或接線,但要儘可能蓋住它,可以使用毛巾或毯子、膠帶、袋子或任何可以覆蓋鏡頭的東西。

避免在攝像頭周圍說話,您無法確定它是否具有內置麥克風。因此,您必須避免在鏡頭前說太多話,尤其是私人談話或大聲談論財務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