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遊學團夏季赴台 喜瑞都華語課線上先學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為了讓台灣夏季華語遊學團學生,有更好的學習體驗,南加喜瑞都學院將於1月23日起開設線上課程,由台北市立大學的師資授課,幫助學生在出發前加強華語文能力。

南加州喜瑞都學院(Cerritos College),與台灣靜宜大學和致理科技大學合作,於今年暑假推出2團夏季學生華語研習營。

校方近日(19日)建議報名學生,先參加學院的線上華語課程,以增進自身華語能力。

喜瑞都學院校長Jose Fierro:「在過去幾年中,我們一直與台灣的不同大學合作。我們發現,學生們受益匪淺,一是文化交流,二是激發了他們學習另一種語言的欲望,最後,但最重要的是,他們能夠理解大家都有許多相似之處。」

九年級便開始學習中文的迪亞茲,擔任了中文俱樂部主席。在疫情期間,他努力繼續遠端學習,漢字之美也給他帶來希望。

喜瑞都學院中文俱樂部主席Jorge Diaz:「我覺得中文太好了,我覺得中文比英文容易學。我很高興能帶領其他學生走上學習中文、體驗不同文化的道路。中華文化和墨西哥文化很相似。我們都尊重自己的家庭。我們都喜歡辛辣的東西,把家庭放在第一位,這一點非常相似,我非常喜歡。我喜歡漢字,喜歡它的含義,它是如此美麗。對我來說很容易,因為只要看到漢字,它們用三點偏旁部首表示水,比如水,冰,它有這三點偏旁部首,我就會想,哦,這是和水有關的東西。」

駐洛台北經文處教育組組長李政翰指出,外國人士赴台學習華語文,有助於自身學術和商業領域的發展,也能在台灣營造更雙語化和國際化的環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 李政翰:「有些人可能過去對臺灣也不是那麼樣的瞭解,透過實際親身體驗到台灣的學習生活之後,其實他們對於台灣的熱愛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Jose Fierro:「我覺得夜市生活就是台灣文化的最佳代表。你可以在一個地方看到這座城市所能提供的一切,從美食、音樂到許多城市每天晚上的日常活動。」

由台北市立大學師資授課的線上華語課程分為2期,也開放其它學區學生參加。同時,還有關於元宵節和端午節的實體文化課,讓學生體驗中華文化。

Jorge Diaz:「我真的很想去台灣。特別是這個項目,我很期待能去那裡,看看和體驗一切。」

對於華語文有興趣的在職人士,經文處教育組也開放申請獎學金,親自到台灣體驗沈浸式學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