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成台股主軸 「護國群山」10年市值翻十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外資在上周台積電法說會後,開始關注台灣,資金更是大量流入,寬量國際 (QIC) 策略長谷月涵表示,對台股看法,強調只有三個字—半導體,儘管台股要再向上攻堅 2 萬點是有點困難,而半導體個別產業,成長仍可期待!

寬量國際策略長 谷月涵:「我怎麼看股票市場,台灣股票市場的話,我會給你回答三個字「半導體」。」

先進製程晶片要生產,材料化學、後端設備,缺一不可,台灣多家隱形冠軍,跟隨台積電全球征戰。寬量國際追蹤49家上下游廠商,預估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市值,將由目前的249億美元,到2033年,十年將成長10倍至2,577億美元。

寬量國際策略長 谷月涵:「台積電法說會之後,(外資)突然就轉換方向了,大買台股、大買台積電、電子股,那這樣子的一個力量,應該會維持最起碼幾個禮拜,到一兩月的時間。」

外資上週五單日買超台股800億,國際投資人紛紛注意到台灣半導體產業驚人實力。谷月涵認為,台灣半導體股在AI帶動下,今年將有不錯表現。

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 李鴻基:「今年是什麼概念,今年是外資會回來,再加上ETF會持續變得更大,我在猜ETF今年,非常有可能會挑戰三兆,所以有台灣的散戶,再加上透過ETF的關係,來買台灣的公司,再加上外資進來,我想今年的台股,是的的確確可以預期的。」

去年台股全年漲幅26%,寫下亞洲市場傲人成績,是否有機會上看2萬點?

寬量國際策略長 谷月涵:「我比較看好是上半年的(市場表現)。看萬八能不能突破了,如果能夠突破的話,那兩萬點當然是,可能會有一些資金會衝進來。比較要看個股,並不是看大盤。因為大盤要一直上去的這個空間,可能慢慢會碰到一些瓶頸。」

谷月涵認為,台美資金行情逐步消退,整體大盤市場,要再往上難度不小,要衝兩萬點「不是很有信心」,但仍看好半導體,有基本面保護加上投資人力量,強調今年應聚焦關注半導體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