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青島三祥美國子公司 遭美國安部突擊搜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上週,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突擊搜查了俄亥俄州一家中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美國總部,指控其涉及貿易欺詐,損害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此次被突襲調查的是位於俄亥俄州的美國哈科製造集團(Harco Manufacturing Group)總部,該集團已於2015年被中國汽車零件製造商青島三祥控股併購。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表示,這次搜查是「正在進行的聯邦調查的一環」。此前許多美國議員曾發出警告,指控一些中企正在逃避美國的關稅。

去年9月,美國眾議院對中共特別委員會致信國土安全部部長,指青島三祥在美國對某些中國製商品徵收25%進口關稅後,部分生產轉移到泰國,以逃避美國關稅。

據了解,青島三祥主要營運業務是車用膠管及其總成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整車廠商及其零部件配套廠商等供應車用膠管及總成產品。

目前尚不清楚執法人員從哈科製造集團搜集了哪些資料,也不清楚這些資料是否與國會對青島三祥的指控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