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奈米傳落腳嘉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台積電投資金額超過兆元的一奈米建廠計劃,傳出有機會在台灣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對此,嘉義縣政府週一(1月22日)表示會全力協助。

台積電最先進1奈米製程,業界評估總投資金額將超過1兆元新台幣。如今有消息傳出,台積電1奈米,預計落腳嘉義科學園區

根據媒體報導,台積電已向主管嘉義科學園區的南科管理局,提出100公頃的用地需求,其中40公頃將建設為先進封裝廠,後續的60公頃則會作為1奈米製程的建廠用地。

對於相關的傳聞,台積電22日回應,設廠地點選擇有許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嘉義縣政府則表示,歡迎台積電來設廠,會全力提供協助。

嘉義縣長翁章梁:「有關於報載台積電,他有可能到嘉義來,那基本上我們竭誠的歡迎。那如果台積電真的選中嘉義的話,那會由我個人擔任召集人,在嘉義縣政府組織一個單一對口的單位,全力協助他們來這邊設廠的相關事宜。」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嘉義縣擁有豐沛的土地資源,應該不至於會有先前傳出台積電1奈米預計落腳桃園龍潭,後來卻因為居民抗爭而放棄進駐。

翁章梁:「我想嘉義有大概7400多公頃的台糖地,那現在我們大概在整個工業區的發展,六大產業園區大概用了1000多公頃,所以我們還有相當龐大的,相關的台糖的土地,可以配合政府來作轉型的使用。所以我想土地的問題,那應該在整個嘉義相對來講,不會有相關的這些抗爭的問題。」

台積電持續加強布局台灣,日前才在法說會上,宣布評估擴大2奈米產能建置,預計在高雄建置第3座廠。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重申,台積電的先進技術會根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張可心、李翊弘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