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救護包機經阿富汗從雷達消失 機上4生還2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俄羅斯飛航當局1月21日表示,一架在俄國註冊的飛機前一晚在阿富汗上空從雷達螢幕消失,據信機上載有6人,包括兩名乘客,均為俄國公民。目前已知有4人生還但另外2人下落不明。

阿富汗一名省級官員表示,失事包機墜毀在阿富汗北部與中國、塔吉克、巴基斯坦接壤的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的偏遠山區。

失事的法國製達梭獵鷹-10(Dassault Falcon 10)是醫療救護包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印度民航當局表示,失事飛機並非定期航班或印度包機,「尚待更多細節」。

據信這架醫療救護包機是由泰國出發、經印度加油後在阿富汗山區墜毀。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這是從泰國飛往莫斯科的醫療後送航班。機上有兩名乘客是俄羅斯公民,其中一人病重,另一人是這名女性患者的丈夫,也就是出錢包下這趟行程的人。

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引述俄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的說法表示:「那架飛機上的6人目前認定有4人生還,傷勢不一,機上另外2人的命運則有待釐清。」

根據俄國新聞機構SHOT發布、列出所有搭乘人員的名單顯示,機組人員也是俄國公民。

俄羅斯調查人員已宣布著手調查墜機原因,確定是否有違反飛航安全的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