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寒冬 中東動盪 美國油價能否持續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美國今年遭遇歷史性的寒冬,同時中東局勢動盪,這是否會傷及您的錢包呢,來看專家的分析:

專家表示,歷史性的寒冬天氣的確會影響到美國的石油生產,甚至導致煉油廠關閉。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寒冷的溫度可能會導致意外停電,可能會出現電力損失,向煉油廠輸送天然氣的管道可能會凍結。因此,我們看到由於極冷天氣,導致德州的幾家大型煉油廠關閉。」

而在中東,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分子對船隻進行攻擊,重要的海上航道被中斷。

Patrick De Haan:「胡塞武裝分子在紅海的行為推高了油價。由於許多船隻一直避開紅海,導致運輸時間延長。」

儘管存在上述危機,但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全美大部分地區油價仍然相對穩定,保持在每加侖約3美元左右的低位區間。

Patrick De Haan:「目前的價格為每加侖3.09 美元,這個價格仍然相當低,比我們去年支付的價格低了約29美分。」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派崔克·德漢(Patrick De Haan)表示,總體來說,全球石油需求下降,而且下周美國氣溫將大幅上升,可能會抵消近期煉油廠關閉造成的影響,從而保持油價穩定。

但隨著下個月嚴寒漸去,全美油價將開始出現季節性上漲,海外緊張局勢加劇,最終還是可能會傷害到您的荷包。

Patrick De Haan:「如果石油生產最終受到影響,那麼這些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肯定會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對油價產生更大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