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曝光加沙隧道牢房 曾關押約20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以色列軍方上週六(1月19日)宣布,在加沙地帶的一條隧道中發現一處曾關押大約20名人質的牢房,但人質已經不在現場。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上週六宣布,以色列國防軍根據得到的確切情報,在汗尤尼斯一名哈馬斯恐怖分子的家裡發現了隧道入口。以色列士兵進入隧道後遭遇恐怖分子,在一場激戰之後,恐怖分子被消滅。

隧道約一公里長,裝有恐怖分子用於防禦的炸藥和防爆門。在隧道的盡頭、金屬柵欄後發現了5間狹窄的牢房,裡面有廁所和床墊,隧道裡面還有一名兒童人質的畫作,這名5歲兒童在去年11月休戰期間獲釋。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海軍少將:「根據我們掌握的證詞,大約20名人質在不同時間被關押在這條隧道中,條件惡劣,沒有日光,由於空氣汙濁,氧氣稀少,潮濕嚴重,呼吸很困難。」

哈馬斯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擄走多名人質。經卡塔爾調解,11月曾休戰一週,一些人質被釋放。目前仍有超過100名以色列人質被關押在加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