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移民溺亡邊境河 聯邦與德州再起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近日三名越境的非法移民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上的河流中溺亡,再次引發拜登政府與德州之間有關邊境治理的爭議。德州軍事部表示,溺亡發生在墨西哥一側。

上週五(1月12日),一名婦女和2名兒童在試圖非法穿越美墨邊境時,在Rio Grande River(里奧格蘭德河)不幸溺亡。地點靠近德州邊境城市Eagle Pass的Shelby Park公園。事後,拜登政府指責德州國民衛隊阻擋了前去救援的聯邦海關邊境巡邏員進入與河鄰近的公園。

週日(1月14日)聯邦國土安全部致函德州,要求德州立即停止一切阻止和妨礙聯邦海關邊境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的行動。但是,德州州長Greg Abbott說,溺亡事件是發生在邊境巡邏人員要求進入河道之前,而且溺亡的人是在河道對岸的墨西哥一側被發現的。這與德州軍事部的聲明一樣。軍事部說,溺亡事件發生在墨西哥一側。當聯邦海關邊境巡邏人員要求進入Shelby Park公園時,墨西哥已經從河裡打撈出兩個溺亡的移民。德州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導致這些死亡。川普前總統在週日對邊境狀況做簡要的評論。

川普:「當我獲選執政後,我會立即停止拜登政府每一項開放邊境政策,並啟動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遣返行動。」

與此同時,關於國會參議院近日達成移民方案的消息,引起立法者的關注。福克斯新聞說,兩黨達成的這項方案將每年增加五萬綠卡,並給予每一位被釋放的非法移民合法工作許可證,允許每天從邊境進來五千移民等等。議長Mike Johnson對此評論道,「絕對不可以」。國會眾議員Marjorie Taylor Greene說,這不是邊境方案,這是放棄邊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ian Pasdar、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