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動新一輪攻擊 鎖定也門叛軍飛彈發射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美軍今天(19日)再次鎖定準備攻擊紅海船隻的也門叛軍「胡塞組織」(Huthi,青年運動)攻擊。這是華府近一週來尋求削減胡塞組織的軍事能力,但胡塞組織儘管遭受的襲擊,仍能持續鎖定紅海商船發動攻擊。

胡塞組織週五稍早聲稱,他們再次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對一艘美國船隻發動飛彈攻擊。

美國白宮隨後表示,美軍今天對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進行新一輪攻擊,鎖定準備攻擊紅海船隻的飛彈發射器。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向媒體表示:「今天早上,美軍對也門的胡塞組織目標執行3場成功的自衛襲擊。」

柯比表示:「這是美軍過去一週來對胡塞組織飛彈發射器所採取的第4次先發制人行動,這些飛彈發射器已準備好發動攻擊。」

柯比說:「我要再次強調,這些行動是出於自衛,但也有助於讓國際水域對於海軍船艦和商船運輸來說更為安全。」

2024年1月19日,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在白宮舉行的每日記者會上回答問題。(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伊朗撐腰的也門叛軍「胡塞組織」去年11月起開始攻擊紅海船隻,說他們襲擊與以色列有關船隻是為了聲援加沙(Gaza)的巴勒斯坦人,隨後還稱美國和英國的相關利益也成為正當的攻擊目標。

美國和英國對胡塞組織發動的空襲始於上週,用150多枚彈藥聯手襲擊也門境內近30個地點,美軍後來又攻擊了胡塞組織一座雷達站,稱這是先前襲擊行動的「後續行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