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州公司拖欠工資 農民工用喇叭喊話討薪

廣州鴻天國際酒店用品採購中心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人多次追討無果,1月17日,一些工人聚集在公司門外,用喇叭喊話,要求政府出面幫助工人討回血汗錢。

上海張敏傑因網路言論被刑事拘留

上海市民張敏傑,因在推特發表關於自由民主言論和隨身攜帶民主徽章,1月11日被上海公安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徐匯區看守所。據海外維權人士披露,張敏傑在上海的居住地被警方多次搜查,家屬也被威脅不得接聽境外電話和向外透露消息。

西藏大學女生被拘捕期間死亡 疑遭酷刑

拉薩西藏大學二年級女生才冬,2023年12月26日被西藏尼木縣日措鄉警方逮捕,短短20天就傳出死訊。她的家人1月15日收到警方通知,說她在尼木縣人民醫院去世。據《西藏時報》報導,警方沒有告知家屬抓捕她的理由,也沒有說明她死亡的原因。外界懷疑她是被警察毆打、折磨致死。

東莞永奧80家4S店倒閉 車主維權無門

廣東東莞永奧汽車經銷集團爆雷,老闆卷錢跑路,80家4S店一夜之間倒閉,公司連夜拖車轉移資產。據大陸媒體報導,集團拖欠員工工資已經半年。老闆跑路後,被欠薪的員工和被欠款的供應商,還有大批交了首付款,還沒收到的車的車主等,都可能血本無歸,維權無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