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後首公開行程!賴清德談淨零轉型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關注台灣消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19日)出席2024電器空調影音展時再次強調,現在台灣不缺電,但產業、外資持續投資,用電勢必會成長,他也鼓勵產業用電大戶在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節電

大選落幕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一個公開行程,來到台北電器空調影音展,到各展區逛逛時,有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搶拍,展現高人氣,賴清德也大談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台達電是國際級的公司,他們改變生產,找專家學者協助他,結果他們電省下50%,我們不用50%啦,我們10%就好了,你看看就有多少了,就2個GW(百萬瓩),我們核一、核二廠的機組大概是一個GW(百萬瓩)。」

賴清德表示,要與工商業界合作,輔導檢視生產流程中還可以節電的地方,讓台灣未來供電更穩定,外資、台商也能繼續投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住宅部分的冷氣、冰箱汰舊換新是補助3000元。退貨物稅還包括冷氣、冰箱跟除溼機,退2000塊,所以最高等於一台,最高是5000塊。那這節電效率有多高呢?單單住宅類,11億度啦。」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來是三年份的經費,就要把第三年的經費會提早到今年來使用。我們這樣做的原因,就是提早更換一級能效,就可以減碳。商家也有很好的機會,把一級好的產品儘快推到市場上。」

賴清德也在致詞時,感謝大家的支持,至於媒體喊話,未來內閣、謝票等議題,賴清德並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