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帶貨生髮產品 涉虛假宣傳被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大陸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高調推薦的「生髮防脫」的洗髮護髮類產品,引發爭議。近日,相關公司涉虛假宣傳被罰8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3年上半年,任澤平曾多次在其微博發布生髮防脫產品的宣傳信息,產品名為「仁生澤髮」。其聲稱,「親自測試,確實有效,堅持使用3至5個月,效果非常好,見效明顯。」

據「仁生澤髮富勒烯頭皮護理洗髮水」瓶身信息,該產品的備案人名稱是北京福納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下稱北京福納康)。

近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仁生澤髮」產品的發明專利持有者北京福納康作出行政處罰,稱這類產品的功能有弄虛作假和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並處以8萬元罰款。

國產普通化妝品備案信息平台顯示,北京福納康備案了三款「仁生澤髮」的妝字號產品。

據「仁生澤髮富勒烯頭皮護理洗髮水」瓶身信息,該產品的備案人名稱是北京福納康。

2023年5月31日,任澤平出資30.5881萬元,獲北京福納康4.5%股權。同日,「仁生澤髮」系列產品「仁生澤髮頭皮調理套盒」在淘寶上線。

北京福納康持有蘇州仁生澤髮3%的股份,而蘇州仁生澤髮的實際控制人是任澤平。

此前,任澤平在公開場合頻頻為「仁生澤髮」帶貨,並多次在文章中稱,富勒烯可修復毛囊損傷、恢復毛囊活力,並稱實驗數據來源於仁生澤髮首席科學家王春儒研究員團隊研究結果。

任澤平曾在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泰君安、方正證券等任職,2017年12月,任澤平任恆大首席經濟學家、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2021年3月,任澤平離職恆大,加入東吳證券。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