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軍事威脅 美議員敦促儲存燃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在週三致信美國海軍部長「德爾託羅」,要求提供美軍在印太地區的燃料儲存和分配計劃,以應對台海危機。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議員致信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託羅(Carlos Del Toro),敦促其在2月7號前,就美國軍事基地——夏威夷紅山的新建燃料儲存設施等情況,做出書面答覆。

信中說:「面對中共歷史性的軍事集結,制定一項可行的長期計劃,來重新分配紅山的燃料,是一項戰略要務。」

美軍在夏威夷的基地,曾儲存多達2.5 億加侖的燃料,為駐印太美軍提供支持。由於燃油泄漏,美國國防部在2022 年下令,關閉紅山的燃料庫。

中共頻繁擾台 博明:禁資金流入中共軍事領域

週四,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偵測到24架中共軍機擾台,另有5架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在前一天,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台灣的民主選舉結果,不會導致台海局勢升級,除非中共伺機挑釁。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這取決於中共,因為台灣並沒有做任何事情來導致局勢升級。台灣剛剛為世界樹立了一個典範,告訴世界民主應該是怎樣的。我認為這正是困擾中共領導人的問題所在,但除非中共決定要升級(局勢),否則任何事都不會升級。」

週三,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行聽會,審查美國資本流入中共軍事領域的情況,博明在聽證會上指出,美國資本流入中共軍事用途,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博明:「試圖區分中國企業的商業目的和軍事目的是很難的,而且越來越沒有意義。在當今中國,企業獨立只是一種幻想。事實是,在一黨專制下,當局對所有實體,都擁有強大的權力和影響力,無論是私營還是國有,民用還是軍用,國內還是國外。」

博明在聽證會上還表示,除了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半導體等先進技術領域,國會還應該立法,禁止美國向中共所有軍事領域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晟言、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