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連續兩年負增長 分析:死亡人口驟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中共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人口連續第2年負增長。有分析認為,人口負增長的主要原因是死亡人口的增加。

中共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人口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人口繼續減少,減少量為2022年的2.4倍。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度連續兩年出現人口下降狀況,也是繼1961年大飢荒後,人口自然成長率負增長最高的一次。

由於中共慣常的數據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因為中共那個數據不可靠,而且很多數據它是壟斷的。這些數據背後,因為它牽涉到巨大的利益,各個職能部門之間,它有利益的關係在裡面。所以中共這個數據是一塌糊塗的。」

中共民政部從2022年第4季度開始不公布火化遺體數,2022年前三個季度的火化遺體數分別為170.6萬具、321.2萬具及477.6萬具,呈快速增長的趨勢。

而中共宣稱,2022年中國死亡1,041萬人,即平均每個季度死亡人數僅260多萬,遠低於民政部的火化遺體數,更不包括農村大量的土葬人數。

王赫:「由於疫情三年中國大規模死亡這個數據太大了,中共要一點點慢慢的消化。那麼它就每年給它報個數字,每年少了多少萬(人),把老百姓引到它的思維框框裡面去,來進行對巨大人口死亡進行深層掩蓋。」

2022年6月30日,有網絡黑客在論壇發文,出售一份從阿里雲上拿到的上海公安局數據庫,數據涵蓋10億中國人的信息。

《華爾街日報》此前調查,證實數據真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