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侏儒河馬生寶寶 大肚細腿 喜感十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捷克新出生了一隻罕見的侏儒河馬,小寶寶憨頭憨腦,大肚子配上小細腿,喜感十足,一起來看看。

捷克首都布拉格以東120公里外的杜沃爾克拉洛韋動物園(Dvur Kralove zoo)新出生了一隻雄性侏儒河馬寶寶,讓動物保育界激動不已。

小家夥渾身滑滑嫩嫩,脖子和肚子上的皺褶,讓圓滾滾的小身板看起來很有喜感。

最可愛的是它的四條腿,在大肚子的映襯下,顯得非常細小,但卻靈活的不得了,在園區裡快速地跑來跑去,十分歡樂。

小寶寶長著超級迷你的小耳朵和小尾巴,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神采奕奕,就連大鼻孔也變得可愛起來。

杜沃爾克拉洛韋動物園發言人海倫娜·胡巴科娃:「每一頭(侏儒河馬)寶寶的出生都極為罕見,是未來保育的資產,特別是雄性寶寶。」

侏儒河馬是瀕危物種,原產於西非的沼澤和雨林地區,成年侏儒河馬體重在275公斤上下,只有普通河馬的五分之一,現在自然界只剩下2500頭左右。圈養的侏儒河馬育種很難,尤其是缺少雄性河馬配種。

海倫娜·胡巴科娃:「去年全球(保育界)出生了大概12頭侏儒河馬。不幸的是,沒能都活下來。養育侏儒河馬不容易。」

侏儒河馬是夜行性動物,儘管比普通河馬的性情柔和一些,但仍然野性十足。

杜沃爾克拉洛韋動物園有兩頭成年雌性侏儒河馬、一頭雄性侏儒河馬。2012年,曾有一名飼養員被侏儒河馬嚴重撞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