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掌握疫情溯源新證:中共早有病毒圖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四年前在中國爆發的新冠病毒,由於中共隱瞞,導致蔓延至全球,造成巨大的生命和經濟損失。近日,美國媒體披露,美國已掌握武漢病毒溯源的最新證據,引發關注。

《華爾街日報》1月17日報導,美國國會調查發現,早在2019年12月28日,中國醫學科學院-病原生物學-研究所的任麗麗(Lili Ren),將近乎完整的COVID-19病毒結構-基因序列圖譜,上傳到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運作的數據庫。

中共當時對外聲稱,武漢爆發的疫情是「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也沒有關閉最初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直到2020年1月11日,中共才跟世衛組織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的資料。而任麗麗上傳的序列圖譜,也於2020年1月16日從資料庫中刪除。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所以這就證明其實中共在2019年12月份的時候,就已經從人體中得到了這個病毒的序列。所以他們很明確知道這是一個新的病毒。而且是在病人身上分離到的話,那麼就說明這個病毒的風險他們其實是知道的。所以這是一個很明確的中共隱瞞了早期知道新冠病毒以及它的相關序列的一個明確的罪證。」

專家表示,中共拖延的這兩週時間,對國際醫學界了解病毒的傳播方式,儘早預防,以及對研發疫苗都造成重大影響。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在疫情爆發的早期,如果是一個正常的衛生防疫機構的話,應該是爭分奪秒地來了解這個病毒的情況,來保護健康的人群。那所以它(中共)當時拖延了這兩個禮拜,這個當然了,很可能還不止這兩個禮拜,其實很可能是兩三個月,或者是更長的一些時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會造成了這個疫情,疫情的防治上。會耽誤一些寶貴的,這個國際社會做出反應的一些時間。」

路透社曾引述研究報告顯示,早在2019年10月,新冠病毒可能就在中國開始傳播。

由於中共隱瞞,病毒隨後傳播到全球。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稱,截至去年5月5日,各國向世衛報告的死亡人數將近700萬人,但世衛承認,實際死亡人數至少有2000萬人。

林曉旭博士:「所以這是中共系統地隱瞞了這個疫情的爆發,以及隱瞞了相關的病毒基因序列,這對全球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傷害,所以我覺得國際社會應該抓緊時間加大對於中共追責的力度。」

新冠病毒在中國一直沒有消退。目前,中國的疫情再次進入高峰期,各地醫院人滿為患,死亡人數也在激增,中共同樣在隱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