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升 裝扮玩家分享成本控制技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近年來,通過服飾、道具來裝扮動漫或影視人物在年輕人中很流行,然而隨著通脹飆升,服飾的製作成本水漲船高,而玩家們仍有節省成本的技巧,一起來看看。

英國倫敦剛剛舉辦了Megacon裝扮展,數萬粉絲化身動漫、科幻角色,展示自己設計和製作的服飾。

不過,在物價飆升的年代,這項愛好也變得越來越昂貴。

角色裝扮愛好者凱爾·詹姆斯:「採購成本,無論是Cosplay,材料,還是印刷等等,真的都受影響。」

這身動漫行頭,足足花了詹姆斯(Kyle James)500美元,其中會動的耳朵和尾巴是最昂貴的部分。

但不少粉絲也發現,在製作服飾的過程中,是可以做到成本控制的。

角色裝扮愛好者布萊克:「角色裝扮可以是非常昂貴的愛好,絕對的,但和其它事物一樣,你可以只把相似度做到90%,因為如果做到95%的相似度,成本就不只是貴出5%了。」

角色裝扮設計師 Karen Grover:「它可以是一種昂貴的愛好,但也可以很便宜,這取決於你想在多大程度上忠於原型,如果對某些環節做些改動,就可以更便宜。」

角色裝扮設計師們的技巧,是最關鍵的布料,質量一定要儘量好,其它飾物則可以去二手商店裡找找看,這種成本控制的技巧,在生活中也可以舉一反三,省錢的道理就這麼簡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