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子連吃一週臘腸 致左眼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臘腸是傳統臘味的代表,但卻「高高脂」,隱藏健康危機。武漢一名女性糖尿病患者連續一週吃臘腸,竟導致左眼失明。此事給愛吃臘腸的食客敲響警鐘。

陸媒《四川觀察》報導,湖北武漢的陳女士今年灌了幾十斤臘腸。臘腸風乾後,她蒸臘腸、炒臘腸,幾乎餐餐都吃。但在連續食用了一週後,陳女士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左眼突然看不見了。

經醫生檢查,確診陳女士為糖尿病患者,左眼已進入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增殖期。

眼科醫生表示,手指在她眼前晃動時,她看不清有幾根手指。醫生推測,陳女士的病因可能與食用太多臘腸有關。

醫生說,臘腸是一種高油的食物,短時間大量進食,可能會導致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不穩定,使眼底的病變進展加劇。

臘腸是傳統腊味中的一種經典美味,多是選用肥瘦相間的前腿肉或五花肉製作而成,經過醃製入味,日晒風乾,臘腸呈現為紅亮的色澤,口感紮實,味道醇香,讓不少食客垂涎欲滴。

臘腸也是製作煲仔飯等多種粵式食物的食材。香港消委會早前測試30款臘腸樣本,去年12月公布結果,發現30款全部屬高,29款屬高脂,25款高糖。即使有8款樣本在產品描述中出現「瘦」字,但也均屬「高脂」。

消委會提醒,攝入過量脂肪會增加患心臟病、肥胖症、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某些癌症的風險。而攝入過量鈉會增加患上高血壓、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