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瞞疫新證據:實驗室早有COVID病毒圖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美國國會調查人員稱,中國研究人員在2019年12月底就分離並繪製了引發COVID-19的病毒圖譜。這比中共向全球披露病毒基因序列信息,至少早了兩週。

《華爾街日報》1月17日報導,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從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獲得一份文件,顯示2019年12月28日,中國醫學科學院病原生物學研究所的任麗麗(Lili Ren)將近乎完整的病毒結構序列上傳到一個由美國政府運營的數據庫。

任麗麗2020年5月發表在科學刊物《中華醫學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描述了2019年12月18日至12月29日期間,她和同事在中國武漢一家醫院從五名患者身上採集樣本的過程。文中寫道,測序發現了一種新的冠狀病毒,「這種病毒與人類嚴重致命的呼吸道疾病有關」。

儘管已經掌握了病毒結構序列,中共官員當時仍公開稱武漢爆發的疫情是「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並且也沒有立即關閉率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這個事實已經證明了中國的疫情爆發要早於2019年的12月底。在它(中共)告訴世人的兩週前,其實它已經有完整的一種病毒序列了。中共隱瞞這個信息最主要是要推卸責任,因為它知道這是對人類傷害非常大的一個病毒,如果大規模的傳染,必然就會讓世人知道它自己在研製病毒,並且由於管理不善使得病毒外洩。」

中共直到2020年1月11日才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了有關病毒基因序列的信息,比任麗麗上傳的時間遲了兩週,而任麗麗提供的序列從來沒被發表過,並在2020年1月16日從資料庫中刪除。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指出這兩週非常關鍵。因為新冠病毒的兩大特點是傳播速度快,和一旦在人群中感染,至少是3%的人可能會導致死亡。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在疫情爆發的早期,如果是一個正常的防疫機構的話,應該是爭分奪秒地來了解這個病毒的情況,來保護健康的人群。所以它(中共)當時拖延了這兩個禮拜,當然了,很可能還不止這兩個禮拜,其實很可能是兩三個月,或者是更長的一些時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會耽誤一些寶貴的、國際社會做出反應的一些時間。」

根據《大紀元時報》2020年獲得的內部文件,中共國家調查組曾在當年2月19日向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過一份「關於請武漢市協助開展新冠肺炎,早期病例搜索工作的函」,明確要求醫療機構提供2019年10日1日-12月10日期間的發熱病例、新冠肺炎樣影像學特徵病例及不明原因肺炎的死亡病例信息。而重點範圍就劃定在江漢區轄區內設有發熱門診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和華南海鮮市場周邊3公里內的診所。

而根據醫院上報的信息,2019年10月1日至12月10日期間,僅武漢市第六醫院、武漢市中醫醫院(漢口院區)、武漢市第八醫院三家醫院,不明原因肺炎死亡,具有新冠肺炎臨床特徵的病例就有9例。

而中共官方2020年1月1日懲處了李文亮醫生等8名吹哨人,直到1月20日,都持續否認病毒會人傳人。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當時根據截至2020年1月18日的輸出病例數量(7例),推算出武漢市共有4000例新冠病毒病例出現症狀,感染者數量的上限和下限擴大到為1000和9700例,置信區間95%。然而,武漢市官方截至1月19日的確診數據只有198例。

董宇紅:「我是呼籲國際社會要向中共追責,把造成這次疫情對全世界這麼嚴重影響的這個罪魁禍首給找出來,該追責的要追責。這樣的話,整個人類社會的秩序才有可能慢慢地恢復正常。」

中共至今否認隱瞞疫情,還阻止世衛的病毒溯源調查,並對澳大利亞等要求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國際調查的國家實施經濟報復。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