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栽贓「台灣警察」施暴 眾網友查證澄清是公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近日,一段執法人員暴打一名被反銬男青年的視頻片段引起公眾關注。因畫面比較模糊,施暴者的身分引發激烈爭論。有大批親共「五毛」或「粉紅」指稱施暴者是台灣警察,但眾多熱心網友通過查證對比後澄清「是湖北公安」。

這段引發海內外華人網友激烈爭論的視頻片段,最初是由社群平台「X」(原推特)帳號「Mossad Commentary」(摩薩德評論)於本月13日上傳曝光的。該網友同時發出的帖文寫道,「中國公安毆打並(謀殺)一個被上銬的維吾爾少數民族民眾?」

(網頁截圖)

從這段長約30秒的視頻中可看到,兩個穿深黑色制服疑似警察的男子,正交替著對一名倒臥在地且雙手已被反銬的年輕男子猛踢、猛踹,同時還用華語狠罵被打的男子。

這段施暴影片曝光後立即引起眾多網友圍觀,短短幾天內累積有超過294萬人瀏覽觀看。由於影片的畫面比較模糊,一時難以辨識施暴者的身分,由此引發了華人網友的熱烈討論。

不久,就有中國網民在原始貼文下方所附帶的「社群留言」(Community Note)中發表評論,聲稱原帖描述影音的文字說明有「誤導「,並指控影片中的兩名施暴者「是台灣警察而非中國公安」,還言之鑿鑿地強調,「由畫面中的車牌與制服所示,顯然就是台灣警察」。

隨後有不少疑似中共五毛或網紅水軍跟帖,堅稱「這是在台灣」,或指稱影片中的「條子」身穿台灣警察制服,「而且還有台灣車牌的影像」,還有人留言驚呼「台灣警察就是這麼可怕!」

眾多台灣網友和挺台的熱心外國網友看到後,紛紛自發影片的原始出處、中國公安制服、中共警車的外觀和車牌等進行查證,對「指控台灣警察」的說辭進行駁斥。

在社交平台上,一位帳號為@ThisIsWenhao的網友上傳了中共警察服裝與涉事影片截圖的對比圖,用以證明影片中的施暴者就是中共警察。該網友同時發帖說:「(重傷台灣警察的)社群留言就是個笑話。」

(網頁截圖)

社交平台X的用戶「喵流青年」在轉載相關視頻的同時發帖強調:社區留言稱這是在台灣拍攝的視頻,這根本不屬實。對於發生在中國的影片的描述確實是準確的。

該網友進一步指出,有三種方法可以驗證上述說法:1.車牌符合中國警車車牌樣式。2. 制服明顯類似中國警察制服風格,而不是台灣警察風格。3. 影片中可以聽到的口音,「對於未經訓練的耳朵來說,很難區分台灣口音和中國口音,但對我們來說,這就像區分英國口音和美國口音一樣,就如此容易。」

(網頁截圖)

稍晚,有網友上載了施暴現場較為清晰的視頻片段,畫面中基本可以辨識出停在現場的警車上的車牌有「鄂F1573警」字樣,並提示網友,「原始影片可以更好地查看車牌(鄂F1573警),表明該影片是在中國湖北拍攝的」。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貼出了關於這兩警車的查詢截圖作為鐵證,澄清這段影片中的施暴者就是湖北公安

 

澄清車牌。 (網頁截圖)

其後,在原視頻下的中傷台灣的「社群留言」被悄然刪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