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0:0平黎巴嫩隊 亞洲盃出線或無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1月17日,在卡塔爾亞洲盃A組第二輪比賽中,中國男足以0:0戰平黎巴嫩隊。中國隊最後一戰對陣東道主卡塔爾隊,只有取勝才能出線。但有球迷認為,以國足的水準,踢卡塔爾根本沒有贏球的可能。

卡塔爾亞洲盃小組賽A組第二輪,黎巴嫩對陣中國隊的比賽17日在阿圖瑪瑪球場進行。

中國隊的首發陣容:1-顏駿凌、2-蔣光太、3-朱辰傑、5-張琳芃、19-劉洋、6-王上源、8-徐新、18-戴偉浚、21-劉彬彬、7-武磊、9-張玉寧。

開局階段,中國隊在場面上稍顯被動。比賽第5分鐘,黎巴嫩隊利用一次前場界外球機會,製造了本場比賽的第一腳射門。

第18分鐘,劉洋在邊路一次線路飄忽的傳中造成一次角球機會,武磊在角球配合後的一腳射門被黎巴嫩球員倒地擋出。第23分鐘,黎巴嫩發動攻勢,傑拉迪禁區外一腳遠射被顏駿凌撲出,在隨後的二次進攻,布吉爾的一次頭球攻門又頗具威脅。

第30分鐘,黎巴嫩再次通過手拋界外球造成威脅,布吉爾禁區內頭球攻門被顏駿凌沒收。第33分鐘,中國隊前場進攻未果,黎巴嫩解圍後發動反擊,布吉爾一腳勁射打到了球門邊網上。

第43分鐘,武磊、張玉寧連續的射門被黎巴嫩門將馬塔爾撲出,這是中國隊上半場最好的射門機會。上半場補時階段,黎巴嫩發動反擊,傑拉迪一腳內切射門擊中橫梁,中國隊逃過一劫。

從上半場的比賽看,中國隊雖然也獲得過破門機會,但確實沒有任何優勢。下半場黎巴嫩隊仍以禁區外的遠射為主要進攻手段。

第71分鐘,黎巴嫩門將馬塔爾開球直接將球踢給了謝鵬飛,後者接球後一腳射門踢高。第81分鐘,謝鵬飛在邊路靈動過人後送出傳中,林良銘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可惜將球頂偏。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黎巴嫩隊0:0踢平中國隊,兩隊各拿一分,中國隊以2戰2分的成績,多賽一場領先塔吉克斯坦一分,排名A組第二。

1月22日晚,中國隊將出戰東道主卡塔爾隊,是否能夠出線屆時將揭曉答案。

根據國際足聯(FIFA)2023年4月公布的世界排名,黎巴嫩國家男子足球隊排名第99,亞足聯排名第18。中國男足世界排名第79位,亞洲排名第11位(2023年12月)。

1月17日,中國男足0:0戰平黎巴嫩隊,相關詞條登上大陸熱搜榜,引發球迷吐槽。

搜狐網發表一篇署名「李廣體育評論」的文章分析,中國隊小組賽前兩場兩連平,最後一戰對陣東道主卡塔爾,只剩下取勝才能出線的華山一條路。以國足的水準,踢卡塔爾根本就沒有贏球的可能。

文章說,反腐大片在國足參加亞洲盃之前重磅推出,其實已經預示了國足成績的被看輕。大多數的中國球迷,已經開始把中國足球和國足定位於全民K歌的解悶神器。因為逆水行舟的中國足球,已經悲壯地被亞洲足球全面拉開了差距,整個亞洲都已經成為中國足球前進路上的假想敵。

本届亞洲盃原定於2023年6月在中國舉行,而中共官方以疫情為由宣布這次足球賽事取消,改由卡塔爾主辦。實際上,2022年末至2023年,中共在足壇掀起反腐風暴,其中包括前國足主教練李鐵、前足協主席陳戌源等多名中國足協高層被調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