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空襲恐怖分子據點 伊朗東南部爆炸婦孺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在伊朗稍早證實1月16日對巴基斯坦正義軍發動攻擊後,巴基斯坦今天(18日)也對伊朗「恐怖分子藏身處」發動報復攻擊。伊朗官方媒體報導說,有3名婦女和4名兒童在伊朗東南部的爆炸事件中喪生。

2024年1月18日,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穆塔茲-扎赫拉-巴洛赫(Mumtaz Zahra Baloch,中)在伊斯蘭堡的媒體簡報會後與記者互動。(ZAIN ZAMAN JANJUA/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外交部聲明說,「巴基斯坦今天上午對伊朗錫斯坦-俾路支省(Siestan-o-Baluchistan)恐怖分子藏身處發動一連串經高度協調、針對性強的精準軍事打擊。」還說「一些恐怖分子身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基斯坦外交部說:「今天上午採取行動是鑒於可靠情報指出即將發生大規模恐怖活動。」

伊朗稍早才證實16日晚間對巴基斯坦「恐怖團體」正義軍(Jaish al-Adl)發動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巴基斯坦表示這場攻擊造成2名兒童死亡。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巴基斯坦充分尊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今天行動唯一目的是尋求巴基斯坦自身安全和國家利益,這點至關重要,不能妥協。」

伊朗官方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省級官員說法報導:「沙拉萬市(Saravan)周圍幾個地區聽到數起爆炸聲。」

巴基斯坦外交部17日譴責伊朗「無端且公然侵犯巴基斯坦主權」,然後召回駐伊朗大使,並且不讓目前在伊朗的德黑蘭特使回到巴國。

伊朗和巴基斯坦經常互控對方允許武裝分子從對方領土發動攻擊,但兩邊官方部隊很少交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