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恭賀賴清德 中共發言侮辱 菲防長怒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菲中緊張關係加劇,週三(1月17日),菲律賓國防部長斥責中共外交部,針對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的言論「低劣粗俗」。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一(15日)在X平台上祝賀賴清德當選下屆台灣的總統,並稱期待在未來與台灣政府密切合作。

此舉引發中共跳腳。中共外交部週二揶揄小馬科斯要「多讀讀書」,並嚴厲警告,菲律賓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週三,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強烈譴責中共對總統小馬科斯的侮辱言論,稱中方的說法「低劣粗俗」。

特奧多羅在聲明中表示:「令人遺憾的是,中共(國)外交部發言人竟然發表如此低劣粗俗的言論,來侮辱我們的總統和菲律賓民族。」

聲明中繼續寫道:「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作為享有民主社會權利和自由的國家和人民,對於一個與我們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的黨派和政府制度的代理人,一個經常代表國家散布宣傳和虛假信息的人,做到這種地步,我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菲律賓外交部此前聲明,小馬科斯的賀文旨在說明菲律賓與台灣享有共同利益和民主價值觀,同時也是對台灣接受20萬菲律賓海外勞工的感謝。

近來,南海水域衝突不斷,菲中緊張關係日益加劇。菲律賓在展現對共強硬立場的同時,也積極尋求與西方國家的邊防合作,抵禦中共的區域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