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預選 全球關注 三名參選人重點各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23日即將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共和黨預選。來看各位參選人的選情。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預選,即將在下週二(1月23日)舉行。三位參選人正在積極造勢,希望贏得儘量多的代表票數。

新罕布什爾州的共和黨共有22個黨代表數,儘管相比全國1215個代表數,所占比例很小,但因為投票時間早,對後續各州的黨內初選、預選影響很大,也極大影響著參選人的士氣。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斬獲半數選民支持後,得到宣布退選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的大力支持。他在新罕布什爾州呼籲選民團結,信心滿滿。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將在週二(23日)贏得勝選。」

川普在造勢大會上批評愛州初選排名第三的「黑利」不支持黨内團結,並指責排名第二的德桑蒂斯,政策不夠保守。

黑利在新罕布什爾州的造勢集會上說,75歲以上的老人,智慧不足,以此攻擊最強的競爭對手川普。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贏得大多數美國人支持的唯一途徑是,我們擁有一位新一代的領導人。」

德桑蒂斯說,川普官司纏身,愛荷華州的初選結果也證實,半數選民想要改變。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選民們有意願要一個不同的元首。我認為我代表的是能夠實現那些關鍵保守政策的政府,那些正是我們一直想在華府看到的。」

17日,新罕布什爾州平均民調顯示,川普以44.4%的支持率領跑,黑利以31.4%跟隨其後,德桑蒂斯以5.3%位列第三。

受民調影響,川普和黑利目前的造勢重點在新罕布什爾州,而德桑蒂斯則是新州和南卡羅萊納州並重。

美國大選吸引著全球的目光。15日到19日在瑞士舉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川普雖然沒有參加,但是與會的人們都在探討,川普會不會重返白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