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國家安全新規 點名85家中國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加拿大16日公布了嚴格的國家安全新規,在敏感技術研究中,禁止資助,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機構。

加拿大1月16日公布的國家安全新規,點名85家中國機構,稱其對國家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在這些實體中,許多都與中共武裝部隊有直接關係, 如火箭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此外,還有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另有12個伊朗組織和6個俄羅斯組織也被點名。

聲明中表示, 加拿大主導的研究以其卓越性和協作性而著稱,其開放性可能使其成為外國干涉的目標,從而增加了研究和開發工作被盜用,以及損害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

11個敏感研究領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先進武器、量子科學、生物技術等。新政策春季生效後,從事敏感領域的研究人員,如果與被點名的機構合作或受到其資助,將不得申請聯邦撥款。

近年來,公眾對研究人員竊取加拿大研究成果知識產權的擔憂日益加劇。加拿大聯邦政府鼓勵研究人員和機構,在其所有研究合作中恪盡職守,同時加強與加拿大國內的研究界、大學、各級政府的合作,以保護研究成果的開創性和安全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