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菲律賓斥中共外交部言論「低級下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7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怒斥!菲防長懟毛寧,嗆「低級言論」; A股重挫!GDP創30年來新低,青年失業率遭質疑; 衰退!中國人口連2年負增長; 被怒砸?貴州一合作社存款取不出; 外遷!「現代汽車」半價出售重慶廠,轉向印度印尼; 125頁!華中11名大學生檢舉教授; 大連人解散!中國足協釋第2批清債名單。

菲律賓中共外交部言論「低級下流」】

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週三(1月17日)斥責中共外交部侮辱菲律賓總統,並指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言論「低級和下流」。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一(15日)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引發中共外交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二(16日)嗆聲,指小馬科斯的言論違反一中原則和中菲建交公報,建議他「多讀讀書」。

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週三(17日)在聲明中回應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竟墮落到說出如此低級和下流的言論——侮辱菲律賓的總統和民族。特奧多羅表示,毛寧是在貶低她自己、中共的外交部和她所代表的政黨。

聲明又說,「不過話說回來,對於一個跟我們生活方式格格不入、經常散佈國家認可的大外宣和假訊息的政黨和政府代理人表現如此過分又低劣,我們身為一個享有民主社會特權、權利和自由的國家和人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截止本台發稿,中共外交部沒有回應菲律賓。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也聲援台灣。布林肯週二(16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公開表示,台灣本次總統大選是「對民主強而有力的肯定」。中共對台灣各種施壓,與中國的利益背道而馳,反而使國際社會對中共更加反感。

【GDP創30年來新低 青年失業率遭質疑】

中共官方今日釋出的一組數字,再次打擊了市場信心。官方消息發布後,A股上千支股票應聲下跌。

中共統計局週三(1月17日)公布的數據稱,2023年中國大陸生產總值(GDP)為126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5.2%。排除疫情大流行年份,去年的經濟增長率是從1990年以來最差的一年。

另外,數據還稱10到12月期間,中國的GDP平減指數下降了1.5%。這是衡量物價的廣泛指標,是從1999年以來最長季度下跌。

房地產方面,12月份,中國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售價同比下降0.89%,環比下降0.45%。這不只是房價連續第6個月下跌,跌幅也創近9年來新高。

中共官方數據出爐後,A股三大指數當天重挫。滬指跌2.05%,深成指跌2.58%,創業板指跌3%,北證50指數跌2.78%。 兩市超5000檔個股下跌,北向資金淨賣出134.02億元。

面對市場的反應,有網友表示,「資本市場不信統計局的數據」。

另外,失業率方面,在中斷5個月後,官方又重新公布「青年失業率數據」,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在12月份為14.9%。而去年8月,官方發布的最後一次青年失業率飆升到21.3%。

許多大陸網民對最新這份經過「優化」的數據表示質疑和嘲諷。有網民認為,「這次降到15%,猜是一把找工作的學生排除在統計外,二是靈活就業(也被排除在外)」。

前中國律師梁少華1月17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數據都是政治數據,按領導人喜好編造,不能信。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也對大紀元表示,「一線城市的就業情況都不好。只要看:第一奢侈品的採購,第二高鐵,第三旅遊,還有紅酒銷售、茅台酒的銷售,就已經知道整個消費在嚴重收縮。」

【中共統計局:中國連兩年人口負增長

中共統計局承認,中國人口連年下降。

官方數字顯示,2023年末中國人口總數減少了208萬人,人口同比下降了0.15%,降至14.09億人,降幅比2022年更大。

全年出生人口902萬人,人口出生率為6.39%;死亡人口1,110萬人,人口死亡率為7.87%;人口自然成長率為負1.48%。

去年的死亡總人數上升了6.6%,達到了自1974年文革時期以來的最高水平。與此同時,新出生人數下降了5.7%,創下歷史新低。

與此同時,中國的老年人口正在快速上升。2023年年末,中國60歲以上的人口達到了2.9697億人,約占總人口的21.1%,高於2022年的2.804億人。

由於中共經常隱瞞真實數據,實際情況可能比以上的數據更糟。有不少學者相信,中共公布的人口數據常年造假,並認為中國人口早就低於14億人。上海公安局上傳到阿里雲上的資料庫在2022年洩漏,顯示的是9.7億人的資料。時政評論家李正寬曾在大紀元上發文表示,這個資料庫極大機率是全部的完整數據,這意味著2022年全中國的人口是9.7億人。

【貴州畢節合作社存款無法取出 營業廳被打砸】

1月16日的一段網傳視頻顯示,貴州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現場一片狼藉,據傳是儲戶無法取出存款而憤怒打砸合作社。

有商戶17日對「大皖新聞」透露,他在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存了幾千塊錢,「取不出來錢都已經有幾個月了,還有人存了幾萬幾十萬的」。「從去年10月份開始,錢就取不出來了,老百姓肯定要繼續討說法的。」

事件在網上發酵後,17日,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向中共官媒央廣網承認了這件事,並且稱儲戶已經到派出所登記存款金額了。

天眼查顯示,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以從事農、林、牧、漁專業及輔助性活動為主的企業。 該企業註冊資本4000萬,實收資本3600萬。

疫情開始後,中國大陸多地銀行頻頻暴雷。據不完全統計,2023以來,中國已有9家銀行被解散,其中村鎮銀行達8家。

對此有網友擔心表示,「銀行暴雷才剛開始,現在是農村合作社和城市銀行,接著就是大銀行」;「看來窪地經濟崩盤指日可待,四大行估計也不遠了」。

【中國足協公布第二批清債名單 大連人解散】

中國足協週二公布了第二批完成債務名單,隨即有球隊解散。

1月17日晚,中國足協公布了《關於公示2024賽季職業聯賽準入第二批完成債務清欠球會名單的通知》,包括廣州在內的共六家具樂部,而大連人和深圳依然榜上無名。該名單發佈後不久,大連人球會宣佈解散。

此前,中國足協在1月5日發布了第一批完成債務的球會名單,三級聯賽共42家具樂部進入首批名單。

對此,有網友表示「和證監會一樣,足協解散利國利民」。

中國足協這2年債台高築。去年10月16日,根據中國足協在的足代會上公布的近年的財務報告:足協在2022年總負債達到12億元,相比4年前的4.7億元提升了逾7億元。

【「現代汽車」半價售重慶廠 轉向印度發展】

現代汽車集團週三(1月17日)表示,該公司在重慶的工廠已經以大約16.2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售價比去年8月掛牌出售銳減了一半多。 現代表示,會從中國市場轉移到印度和印尼等其它亞洲國家。

此次出售是現代公司在中國市場份額不斷下降情況下進行的,現代汽車2023年的市占率可能會跌至1.4%。

在此之前,現代汽車在2021年出售了北京一號工廠,把公司在中國的製造產業鏈,從5個工廠減少到3個。

同時,現代汽車集團正在加強在印度和東盟地區的業務擴張。從去年以來,現代一直在擴大在印尼工廠的電動車生產。

【華中11名學生檢舉教授 檢舉信125頁】

華中農業大學的11名學生週二(1月16日)聯名實名舉報教授黃某某,指控他學術造假、操縱同行評審、剋扣學生勞務費等不端行為。

在一份網傳長達125頁的檢舉信中,學生們詳細列出了黃某某的多種學術不端行為,並表示在就讀期間,他們被逼竄改數據、編造實驗結果等,嚴重損害公正性和可信度。

公開資料顯示,黃某某是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系主任,研究方向為動物分子營養學和飼料加工工藝。 他曾主持中共「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973」計劃等科研項目。

1月16日晚上,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發布聲明稱,學院已成立工作專班,啟動調查程序。他被舉報之後,學院官網撤掉了他的信息,無法再查看。

有網友擔心學生的前途受到影響,表示「11位學子的學業也應該得到保證不受影響」;「太心痛了,希望還學生們一個前途」。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