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警毒打右眼近失明 外企女白領逃美

山東青島外企職工張致君,因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看不過港警毆打學生,隨手轉發了幾條帖文,結果被中共國保暴力抓捕、反銬雙手,連續審問兩天兩夜;被拘押期間,她的右眼被打至幾近失明。出獄後,她逃亡美國。目前是洛杉磯中國民主黨支港聯的負責人之一。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獄中絕食 生命危急

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8年,關押在廣東四會監獄。1月17日,維權網披露,他在獄中持續絕食,人已瘦成皮包骨,出現全身發冷,不規則發熱,經常頭暈、站立不穩,生命危急,目前監獄用強迫鼻飼,維持他的生命。

山東王英遭冤判 兒子旁聽庭審也被非法判刑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油田職工家屬王英,因堅持法輪功信仰,2022年9月27日被警察從家中綁架,之後構陷罪名,遭山東省禹城市法院非法判刑4年,目前在山東省女子監獄遭受迫害。她的兒子李龍因旁聽她的庭審,也被禹城公安綁架,非法判刑1年3個月。

湖南步步高超市倒閉 供應商集體討錢被抓

湖南步步高超市倒閉,申請破產重整,拖欠供應商的貨款沒有償還。1月17日,一批供應商冒雨聚集在湖南省政府信訪局門口,要求步步高還錢。當局派出大批特警維穩、抓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