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年菜迎新年 注意「保存溫度」圍爐更安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快要過年了,許多台灣民眾,都已經開始訂購冷凍或冷藏的年菜。不過,食藥署提醒,民眾收到年菜,要注意保存環境及溫度,並盡量完全解凍再加熱,才能吃得安心。

廚師溫永智:「冷凍跟冷藏它的有效期限,這是一定要去注意的。(年菜)只要發現有破損,那就不要去採買,或者退給運送的物流公司。」

年關將近,為了迎接黃曆新年到來,民眾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年菜,食藥署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享用年菜也要照顧食安。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不要重複的,我們又要解凍再復凍,這個對食材是比較不好的。有時候會有一些食品因為這樣的方式,可能它本身其實保存期限就已經不再是我們原先所建議的,所以這些都應該要特別注意。所以我覺得,大家盡量去遵循,就是所謂的收貨、保存,還有加熱。」

食藥署給出口訣,一收二存三加熱:收貨時,要注意包裝是否破損或潮解。保存時,要注意保存期限及保存方法是冷凍還是冷藏。加熱時,建議完全解凍之後,再按照包裝說明方式來加熱。

溫永智:「充分地解凍了之後,退完冰了之後再復熱它的溫度比較容易達到。少量去加熱,那我們避免我們重複去過度的加熱,它都會容易造成食材一個變質。」

食藥署也呼籲食品業者,對食品供應鏈全程進行溫度管控,物流業者也應在適當溫度下安全存放產品,確保食品品質,保障消費者的飲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