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總幹事:新冠病毒上月造成近萬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去年12月,報告了近一萬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醫院和重症監護室的入院人數激增。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儘管COVID-19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病毒仍在傳播、變異和致命。來自各種來源的數據表明,由於假期期間的聚集和 JN.1 變種的推動,12月的傳播有所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這是基於不到50個國家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的數據,他認為,可以肯定,其它國家也有還未報告的病例增加的情況。

譚德塞透露,JN.1變種目前是全球最常見的變種。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新的顯性變種似乎比早期的變種,更容易感染接種疫苗或先前感染過的人。

在中國,所謂的甲流疫情依舊肆虐。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 王大燕:「即使本次流行季得過甲型流感,也還有可能再次感染乙型流感。」

有知情人爆料稱,江蘇南京兩所學校近日有多名學生因流感死亡。

醫生:「兩個肺都白了。」

山東省立第三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引起來那種大葉肺炎,家長都懂了什麼叫白肺了,(引起)腦炎、心肌炎、大葉型肺炎,全球大的流感爆發都是以甲流為主導,它會引起重症。」

近期,江蘇一位51歲的女士連續咳嗽了十多天後,在打吊瓶時突然昏倒。後來做CT檢查發現,陳女士已出現白肺情況。醫生稱是患流感後硬扛才導致白肺。然而,民眾紛紛留言認為,這波流行的不是流感,就是新冠肺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