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台灣社團關注選舉 見證台灣民主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身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台灣僑社成員,正密切關注台灣大選的進程,並紛紛表示,希望能選出符台灣人民利益的總統,持續守護民主台灣。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麥克(Michael Station):「所以你看到那些照片,從空中好幾萬人集合,那個政見發表會。你可以知道,台灣人對他們的民主的熱愛,對他們的選舉的熱愛。這是台灣跟加拿大人不一樣的地方。」

加拿大台灣公共事務會會長鐘雅澤:「從1996年開始,台灣的選舉到現在已經經過國民黨、民進黨、國民黨、民進黨三次的和平轉移,政權轉移都是和平的,沒有流血暴動那種情形。」

本屆選舉結果還將關係到台灣海峽在未來四年到八年的戰略地位。

加拿大台灣社團聯誼會召集人胡品璿:「台灣的這次選舉關乎著地緣政治的改變,中(共)國政府一直在滲透。」
胡品璿:「如果他(賴清德)當選的話,我相信他會持續走跟國際社會比較親近的路線。我相信這個對台灣的整體性來講都是一個財富。」

前民主進步黨加拿大黨部主委林正恩:「現在是在選(台灣)總統,不是在選香港的特首。一個總統就是代表台灣一個國家的主權。中國共產黨這一次也介入台灣的選舉,國民黨這一組都已經表態要很舔共的那種角度,讓我們很著急。所以我們希望海外的台灣人打電話回去台灣跟親戚朋友催票,叫他們支持愛台灣保護台灣,我們一定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做對的事。」

新唐人電視台多倫多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