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對瑞士單方面免簽 被罵「真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繼去年宣稱對法國、德國等6國免簽後,1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將對瑞士單方面免簽,被網友諷刺,「真賤」,「裝都不裝了」。

據中共官媒央視報導,中共和瑞士同意「中瑞自貿協定升級」,將舉行新一輪中瑞外長級戰略對話,並稱「中方將給予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瑞方也將為中國公民和赴瑞投資的中國企業提供更多簽證便利」。

此報導引發中國大陸網民熱烈圍觀,大多數是諷刺和痛罵,相關話題重上熱搜,但大多數評論被屏蔽,在「中國新聞網」微博帳號該報導之下,顯示有1,069條評論,但只有11條可以顯示。

(微博截圖)

有網友諷刺,「我將單方面允許美國給予我綠卡資格」,「到處給別人免簽,啥意思?」,「有沒有可能因為經濟已經崩的不行了」, 「裝都不裝了,第一批免簽國家的時候就在為瑞士免簽做鋪墊了,沒想到這麼著急就公布瑞士免簽了」, 「贏麻了,厲害鳥我滴國」,「阿中永遠在單戀」,「不是才發動老百姓抓間諜?這麼打開門可抓不過來了」。

還有的網友直接罵,「賤不賤吶」,「外交不是要對等麼」,「好下賤有點像倒貼,笑死我了」,「片面最惠(國待遇)」,「方便轉移(財產)」,「跪下開舔」,「為了防止瑞士公布官員財產夠的上鞠躬盡瘁了」。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分析中共此舉的原因,「估計希望能藉此拉動旅遊,國內內循環都內不動了」,「戰狼外交搞不下去了吧,現在開始放軟身段」,「因為瑞士最出名的是銀行呀,幹什麼用的啊,透過瑞士,按照申根的規則,很多人和一些東西都能走了,簽一個單方最惠國協議給對方,國內很多人的東西就能安全走了唄,回頭,真有事,它們的子孫後代,依然可以奢侈的活著」,「即使現在對全世界免簽……也沒有幾個人願意來」。

去年11月24日,中共宣布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對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時間是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間。

當時,德國媒體《法蘭克福匯報》表示,中國迄今為止還沒有對歐洲人實行過這樣的免簽政策。北京現在的單邊措施可以被視為是一種經濟絕望的行為,目的是要將遊客和商人吸引到受到經濟危機困擾的中國。

近幾年來,中共對外實施戰狼外交,呲牙咧嘴;對內利用國家安全名義濫捕濫抓,還以抓間諜的藉口隨意拘捕外國人。致使外資紛紛撤離,外國人都不願來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院發布指南稱,中國大陸存在中共政府任意執行法律(包括出境禁令)以及錯誤拘留美國公民的風險。

在中國的外國人,包括但不限於商人、前外國政府人員、學者、捲入法律糾紛的中國公民的親屬以及記者,存在因涉嫌違反中共《國家安全法》而受到中共官員的不公正審訊和拘留的風險。中方官員還審問、拘留和驅逐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美國公民。

指南說,中共政府強迫個人參與政府調查,限制外國人在中國旅行或離開中國,目的包括「強迫個人參與中共政府的調查」,「迫使受限制個人的家人從國外返回中國」,以及「獲得與外國政府討價還價的籌碼」。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