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宗 嚴寒中強渡英吉利海峽5移民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一群不顧嚴寒氣溫的移民試圖從法國北部跨海前往英國,有5人死亡,還有一人情況危急,另有超過30人獲救。這是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今年首次通報的移民死亡事件。

法國北部的加萊(Calais)周邊地區向來吸引眾多移民,因為這裡是跨海前往英國最短路徑的起點。海事當局表示,1月14日凌晨2點左右,這群移民的小船試圖接近度假小鎮維姆赫(Wimereux)外海的一艘船時,遇上海浪與漲潮而「翻覆」。

海濱布倫市(Boulogne-sur-Mer)檢察官辦公室提到,有些人已在船上,其他人正準備登船;受害者們據信是來自敘利亞的年輕男子。

官員說,法國拖船「諾曼第蜜蜂」(Abeille Normandie)的船員前往救援,發現水中有「失去意識、無生命跡象的人」,估計當時水溫只有攝氏9度。

法新社記者在維姆赫沿岸看到移民留下的衣服和鞋子。倖存者已被送往加萊的庇護所。

「平安協會」(Association SALAM)主席雷諾(Jean-Claude Lenoir)說,移民冒著巨大風險,試圖在現有條件下在海上登上更大的船隻,「移民不惜一切要登船······他們很快就會因失溫或溺水而喪生」。

海事當局表示,有超過30人獲救;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凌晨3點左右,約有70名移民被送來,包括「全家帶著小孩,其中一些年紀還很小」。(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消息人士補充說,有些倖存者沒有留下來,他們想去敦克爾克(Dunkirk)車站,再到阿曼蒂耶爾(Armentieres)的一處住宿中心。

海濱布倫市檢察官辦公室告訴法新社,當局已就「嚴重過失殺人」和其它罪行展開調查。將驗屍以確定死因,可能是溺水或溫度驟變引起的休克。

當地海事機關表示,自本月13日晚間以來,已有上百人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逾60人獲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