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晨辭世 享壽8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83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凌晨辭世,今天1月15日同時也是他的生日,總統蔡英文昨特別專程到北榮探視致意。

施明德是1979年美麗島事件總指揮。曾在四位總統任內,三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兩次被判處無期徒刑,累計坐牢時間近26年。2006年,扁政府時期,施明德以抗議貪腐的名義,發起倒扁行動。

施明德也批評中共迫害人權,去年11月,他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只要中共沒有放棄併吞台灣,「親美」就是台灣唯一的外交政策。

施明德前特別助理林忠正凌晨在臉書發文,祝賀施明德生日快樂,同時說到:「但您也選擇這天告別了我們。在床邊望著您,我內心充滿無限的懷念和不捨!」媒體人陳文茜今晨在臉書表示:「永遠的革命領袖、黨主席、反貪腐運動家施明德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