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跨境4槍手被擊斃 胡塞又一雷達站被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軍事衝突進入第100天之際,哈馬斯的盟友頻遭打擊。以軍日前擊斃了4名夜間從黎巴嫩跨越邊境進入以國領土的槍手,美軍則摧毀了也門胡塞武裝(Houthis)的另一個雷達站

上週日(1月14日)是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與以色列交戰的第100天。在這一天,以色列軍方對外通報稱,以軍的巡邏部隊,前一晚在邊境地區「發現一個恐怖分子小組從黎巴嫩越境進入以色列領土」。其後,該小組成員向以方部隊開火,以軍隨即「實彈反擊」,當場擊斃了4名恐怖分子。

上週六(1月13日)上午,美軍「卡尼」號(USS Carney)導彈驅逐艦發射了多枚戰斧陸地攻擊導彈,摧毀了也門胡塞武裝威脅海洋運輸的一個雷達站。而此前的兩天之內,美國和英國軍方分別對也門的胡塞武裝陣地發動了幾十次襲擊,

根據美國中央司令部上週四(11日)晚間發布的消息,當天美國戰鬥機、海軍艦艇和潛艇在也門胡塞武裝控制的16個地點擊中了60多個軍事目標,包括胡塞武裝的指揮和控制節點、彈藥庫、發射系統和生產設施。美國官員說,總共有150多枚精確制導彈藥瞄準了胡塞目標,包括戰斧對地攻擊導彈。

次日(12日),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英國軍方的4架颱風戰鬥機在一架空中加油機的陪同下,使用激光制導炸彈擊中了胡塞武裝的兩個目標——也門西北部巴尼的無人機發射場和阿布斯的一個機場,因為這些地點被武裝分子用於向紅海的商船發射巡航導彈和無人機。

美、英兩國的官員星期五都對這一輪針對胡塞武裝發起的攻擊取得的成果表示樂觀,指這一波精確打擊「成功地降低了胡塞武裝發動進一步攻擊的能力」。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在上週五(12日)公布了新的制裁措施,針對一直在為胡塞武裝及其伊朗支持者提供資金的兩家公司實施了制裁,其中一家公司的總部位於香港,而另一家公司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萊恩‧納爾遜(Brian Nelson)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將採取一切可用的措施,「制止胡塞武裝破壞穩定的活動及其對全球商業的威脅」。

上週六,以色列總理內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再次重申,沒有誰能阻止以色列摧毀哈馬斯的行動。他說:「沒人能阻止我們,海牙阻止不了,邪惡軸心也阻止不了,其他人也阻止不了。」他還強調,目前加沙的大多數的哈馬斯營部已經被以軍「消滅」。

媒體認為,內坦尼雅胡所說的「邪惡軸心」,指的是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與也門和伊朗結盟形成的反以色列「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

去年10月7日,哈馬斯恐怖分子突然大規模襲擊以色列邊境地區,殺害了大約1400名無辜民眾後,綁架了超過200名人質。以色列軍隊隨後進入加沙地帶,對哈馬斯武裝分子展開大規模清剿行動。

從那時候起,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武裝組織就頻頻對以色列境內目標發射火箭彈或無人機進行攻擊,雙方頻頻隔空交火。

作為哈馬斯的盟友,盤踞在也門地區的胡塞武裝則頻頻襲擊紅海上的過往商船,聲稱這是對以色列清剿哈馬斯所採取的報復行動。正因為這些恐怖主義的野蠻行徑,胡塞武裝組織遭到了來自美軍、英軍的聯合打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