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中共介選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1月13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以超過558萬張選票贏得選舉,成功抵禦了中共對選舉干預,挫敗了北京操控台灣民意的野心。

全球矚目的台灣總統大選1月13日結束,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贏得選舉勝利,開創了台灣民主化以來,一個政黨連續第三次贏得執政權的歷史性紀錄。

台灣當選總統賴清德:「作為2024年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在民主和威權之間,我們選擇站在民主這一邊。中華民國台灣會繼續和國際民主盟友並肩同行。」

據統計,民進黨「賴蕭配」獲得558萬6019票,得票率約40.05%,國民黨「侯趙配」則獲得467萬1021票居次,民眾黨「柯吳配」獲得369萬0466票。賴清德、蕭美琴將於今年5月20日就職第16任總統、副總統。

中共在大選前,採取武力威脅、政治滲透等各種形式干擾,甚至一再攻擊賴清德是「頑固的台獨分子」,呼籲台灣的選民在投票時在「戰爭與和平」以及「繁榮與蕭條」之間作出選擇。不過,台灣人民用選票挫敗了中共的野心。

自由法學家袁紅冰: 「這次大選的結果說明,台灣人民拒絕了習近平的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拒絕了中國共產黨所強烈推薦的國民黨候選人,選擇了習近平當局不斷攻擊和謾罵的台灣領導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作為總統。」

自由法學家袁紅冰指出,這次大選對台灣前途和命運很重要。台灣人民挫敗了中共兵不血刃統一台灣的企圖。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2024中共介選特別明顯,甚至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都說要化整為零等等。在中共系統的作戰之下,它三個手段全都用上了,包括認知戰、經濟脅迫以及灰色地帶的行動。在這種情況下,台灣順利完成民主選舉,向世界展現出民主的韌性,還有防衛自己的決心和意志。我覺得這是很大的亮點。」

加拿大作家盛雪也指出,台灣這次選舉的結果說明,中共從多方位、多角度、多層面對台灣滲透,包括進行分化瓦解、收買拉攏腐蝕等手段都失敗了。這證明台灣民主的成熟。

加拿大作家盛雪:「中共對台灣的介選從始至終從來沒有停過。從台灣第一次的直選,就是民主選舉在1996年,中共就用了一切可能的手段,包括當時中共發射導彈威嚇。但是顯然那一次中共的這種做法反而是促使台灣老百姓,是用他們手上的選票給了中共一個非常響亮的耳光。」

就在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當天,中共派出8架次軍機、6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還有1枚空飄氣球飄越台灣本島上空。

盛雪:「中共在旁邊對台灣的威脅是實實在在,而且是非常緊迫的。那麼這種情況一個是要對中共的性質要有足夠的認識,再一個應該從根本上意識到,一個專制暴政的中國是台灣永遠的威脅。」

賴清德、蕭美琴勝選後,中共外交部和國台辦都出面攻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選舉阻擋不了「統一大勢」等等。

袁紅冰認為,台灣大選結果衝擊了中南海,中共的下一個動作會明顯進一步強化對台灣的主權迫害,並且為發動台海戰爭進行各種各樣的準備。從此之後,改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將是習近平的一個主要戰略方向。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