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韓國是主敵 韓防長強調反制朝核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韓國國防部長日前視察軍事科研機構時,強調韓國必須具備隨時都能反制朝鮮核武挑釁的能力。此前,金正恩視察朝鮮重要軍需工廠時,稱韓國是朝鮮的主要敵人, 還揚言若朝鮮的安全受到威脅,將「徹底摧毀大韓民國」。

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1月12日視察了位於大田的國防科學研究所(ADD),他在面對科研人員發表講話時強調,為了遏制朝鮮核武挑釁,必須具備隨時都能執行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KMPR)的能力。

據韓聯社報導,申源湜當天查看了監視偵察衛星、遠程空對地導彈和遠程炮攔截系統(LAMD)等「韓國型三軸系統」相關裝備,並了解了隱形無人機、無人機編隊、殺手無人機、隧道巡檢機器人等武器的性能。

申源湜強調,為了今後韓國軍隊也能憑藉高端技術實現「依靠力量的和平」,要加快建造世界最高水平的武器體系。

報導介紹,「韓國型三軸系統」指的是由具備先發制人的「殺傷鏈」「導彈防禦系統」以及「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組成的戰略戰術體系。

此前,身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於1月8日至9日視察了朝鮮的重要軍需工廠。金正恩在視察現場講話時聲稱「韓國是朝鮮的主要敵人」。

據朝中社10日報導,金正恩在對工廠人員講話時宣稱,朝鮮「從未想過要逃避戰爭」,如果韓國企圖對朝使用武力或威脅朝鮮的「主權和安全」,朝鮮將「毫不猶豫地動用手中一切手段和力量,徹底摧毀大韓民國」。

金正恩將韓國明確界定為「主要敵人」,這與他在去年年底舉行的勞動黨八屆九中全會上的發言基調一致。當時金正恩公然要求「為平定南朝鮮(韓國)全域繼續加緊進行重大變革的準備」。

韓國媒體注意到,朝中社上述報導的配圖中,朝鮮軍工廠內展示著數十輛短程彈道導彈移動式發射車。韓國統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洪珉認為,這可能是最大射程600公里的固體燃料導彈「KN-24」的發射車。資料顯示,這款導彈搭載有戰術核彈頭,其射程覆蓋韓國全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