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心繫台灣大選 盼守護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1月13日,是台灣總統大選的投票日。許多大陸民眾透過翻牆,密切關注這次台灣大選的進程,盼望台灣民眾守護好民主台灣。

台灣2024年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於13日舉行投、開票,執政的民進黨推派賴清德與蕭美琴搭檔,在野黨國民黨由侯友宜搭配趙少康、民眾黨由柯文哲搭配吳欣盈。

大陸許多民眾密切關注,這次台灣大選情況。

上海高校退休老師顧國平:「我們上海人現在每天都在議論台灣大選的事,都在比較,都在嘆息:我們什麼時候能夠像台灣一樣,能夠老百姓(手中)有選票?」

顧國平說,上海維權圈子在13日之前,已經把市內好多酒店訂滿了,準備慶祝新總統當選。

上海高校退休老師顧國平:「台灣老百姓的選票來之不易的,你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選跟中共、相信中共的政界人士。你們要清醒地看到,我們大陸自從中共執政以來,所發生的一切災難,都證明了『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

大陸民眾姜先生認為,台灣大選也關係到大陸的未來,所以他們非常關注。

大陸民眾姜先生:「台灣的民主、自由、普世價值是我們大陸人的嚮往。台灣提前走向民主和自由,是大陸應該學習的榜樣。」

前大陸刑警童先生:「大陸一旦進行民主轉型的時候,它需要一個榜樣,需要有一套成熟的制度和程序。所以說台灣一定要把這個榜樣做好,把這個路走好,給大陸指明一個方向,給大陸做一個民主轉型的榜樣。」

分析指出,臺灣的民主憲政與法治,使中共的謊言宣傳不攻自破,所以中共欲除之而後快。

前大陸刑警童先生:「共產黨怕台灣這個民主榜樣,這個號召力、影響力,所以共產黨想方設法地滲透台灣,干擾台灣的選舉,影響台灣未來的走向。這就是共產黨採取的策略。所以作為台灣人來講,你一定要清楚共產黨想要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民眾的選擇就決定了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命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