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台灣大選前夜 布林肯暫返華府會見劉建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台灣大選前夕,在華府會見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美國國務院會談後的聲明中表示,美國重申維護台海和南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雙方就地區和全球問題交換了意見,包括俄烏戰爭、朝鮮和中東問題,以及維護紅海航行權利和自由,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

布林肯還強調,解決美國公民在中國被錯誤拘留或被禁止出境案件的重要性,並提出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擔憂。

外媒首頁刊登台大選 微博封鎖關鍵字

國際密切關注台灣大選,美國、英國、日本等國際媒體都將台灣大選放在網站首頁,並即時更新開票進度。但是,中共則對台灣大選消息進行封鎖,在微博搜尋「台灣大選」,則無法顯示話題內容。

河南平頂山煤礦事故 10死6失聯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12日,河南省平頂山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礦發生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6人失聯。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災情,遇難人數有待核實。

美國軍艦卡尼號攻擊也門胡塞武裝雷達站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當地時間週六(1月13日)上午,美國軍艦卡尼號使用戰斧導彈對也門胡塞武裝雷達站進行攻擊。這次襲擊是針對與1月12日襲擊相關的特定軍事目標的後續行動,目的在削弱胡塞武裝攻擊包括商船在內的海上船隻的能力。

胡塞武裝一直向穿越紅海的商船開火,稱是對以色列在加沙軍事行動的報復。週四(11日),美國和英國對胡塞武裝據點進行了反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