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華蓋修復 250年來首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被譽為世界最大的教堂,「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即將迎來為期一年的修復工程

被譽為全球最大的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中,10層樓高的祭壇華蓋,將在今年迎來250年來的首次全面修復。

這座華蓋座落在大殿主祭壇的中心,歷史可以追溯到1620年代至1630年代。

華蓋的四根螺旋柱上,有鍍金的小天使和月桂樹枝。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的藝術品,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多材料藝術品之一,由大理石、青銅、木材、黃金和鐵製成。

聖彼得大教堂維護組工程師Alberto Capitanucci:「聖彼得大教堂的一切都很大,因此挑戰也很大,我們意識到了這一點。頂部的天使有四米高。」

由於每天約有5萬人遊覽大教堂,改變了教堂內的溫度和濕度,部分建築也已經經歷了數個世紀的退化。

修復工作主要是對佈滿灰塵和污垢的結構進行清理,預計修復工作將花費70萬歐元。

聖彼得大教堂維護組專家Pietro Zander:「這是藝術和歷史上的巨人,同時也是規模上的巨人。」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