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不停 中共證監會稱是「投資時機」被罵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隨著經濟不斷惡化,中國大陸股市持續下跌,2024年開局慘澹,中共證監會答記者會,聲稱A股股價已處於歷史低位,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被網友罵慘。

1月12日,據微博帳號「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共證監會舉行新聞發布會,答記者問,證監會機構司副司長林曉征聲稱「中國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變」,當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有「較高的投資價值」,還稱「正在研究制定逆周期布局激勵約束機制」。

在微博評論區,相關報導下面開啟了評論精選,但實際上完全屏蔽了評論功能,一個貼文都沒有顯示。

(網路截圖)

網友紛紛痛罵,「敢開嗎,心虛啊,反正看不到就當沒有人罵,掩耳盜鈴」,「不然被罵死」,「怕罵得他們媽都不認得」,「做賊心虛」,「怎麼沒人扔鞋子砸上去」,「好想去丟臭雞蛋」,「敢開直播發布會看老百姓不噴死他們」。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本以為只有地下室,沒想到下面還有十八層地獄」,「有意思,既然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趨勢沒有變,估值水平是怎麼來到歷史低位的」,「逆周期調節,意思就是價值投資,越跌越買,投資者要越買越興奮,因為他們拿到的是在經濟穩中向好,基本面持續增長的,低估值,優質白馬股」。

(微博截圖)

1月8日,據彭博社報導,對中共政策的不確定性和經濟復甦的持續擔憂,已將在岸股票基準推至近五年來的最低點。外國投資者又開始大舉拋售,拋售了相當於6億美元的內地股票。

1月9日,中國股市新年開局慘澹,在新年以來的五個交易日中,滬深300指數每個交易日都在下降,跌幅總計超過4%,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股指之一。恒生中國企業指數週一下跌2.25%,創下2022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其中科技股領跌。MSCI中國指數也下跌1.93%。

面對經濟下行帶來的股市和金融風險,中共救市乏力,還不斷打著「經濟安全」的旗號嚴控經濟,進一步嚇跑了投資者。

2023年11月2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批評「看空者」、「做空者」、「唱空者」、「掏空者」,企圖動搖國際社會對華投資信心,引發金融動盪,並承諾「積極」參與保護國家金融穩定,警告「唱空者」引發金融動盪,將依法懲治危害金融犯罪活動。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之前曾對大紀元表示,這些做法只是飲鴆止渴,只能嚇跑投資者,加速資本外逃。

李恆青說,「中共正是因為不斷地殺雞取卵,讓中國老百姓和外國投資者都認識到了,這個政府不依據法治,完全是人治,權力不受約束。可是人們投資是真金白銀投到你市場中的,那還敢投嗎?所以撤資是必然,而且是最根本的方向。」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