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給死者送花圈 網傳已被抄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中共政治暗箱操作越來越「暗」,令政治流言大行其道,真假難辨。網絡熱傳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被抓之際,他又出現在給羅瑞卿妻子郝治平送花圈的名單中。

1月8日,中共前大將羅瑞卿第三任妻子郝治平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公墓舉行。網上傳出的照片和視頻顯示,許其亮的名字也和其他前任和現任中共軍委委員一起,出現在靈堂的花圈中。

網傳視頻顯示,郝治平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出現署名許其亮的花圈。(趙蘭健推特截圖)

按照中共的規矩,花圈可能並非許其亮本人所送,而是由相應的辦公機構按照政治規則和官員級別統一操辦。

也是在1月8日,旅居澳大利亞的知名華裔女作家李雋在X平台(原推特)發文稱收到朋友來函:「昨晚爆點:原軍委副主席、空軍上將許其亮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她還補充:「至於這個『昨晚』是哪晚就不知道了。總之是近期。」

早在1月4日,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就曾發文表示,他從一位軍中朋友處獲悉,習近平正準備查辦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到了1月10日,旅居美國的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又在X平台發文爆料,雖然許其亮給郝治平送了花圈,但他已得到有關許其亮的「進一步消息」:「許其亮已經被抄家,內悉僅上將丁來杭一人向許行賄1.6億。此次軍中腐敗涉及面之廣,遠遠超過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的軍中腐敗」。

不過,上述傳聞目前難以證實。

許其亮從2007年9月任中共空軍司令員。其後成為軍委委員,2012年晉升為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17年連任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72歲的許其亮卸任。

中共政局混亂不堪,軍頭集體出事,火箭軍和軍工系統大批高官落馬。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仍下落不明。海內外各種傳聞四起。

近日,彭博社引述消息,披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腐敗嚴重,部分導彈中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西部大片導彈發射井的蓋子不能正常工作,導致無法發射導彈。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X平台發文說,目前火箭軍軍心渙散,有一半以上的校尉級軍官想轉業。

姚誠還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害怕軍隊造反,利用所謂「軍改」削弱「山頭文化」,把所有的軍隊都拆散重組,不但令軍心渙散,沒法打仗,也導致許多軍官對當局不滿。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