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25年最冷冬天 女孩頭髮結冰野鴨嘴被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瑞典今年迎來25年來最冷的冬天,1月3日夜晚,由於一股寒流襲擊了北歐,該國最北部的Kvikkjokk-Arrenjarka氣象站氣溫為-43.6攝氏度,創下紀錄。社交媒體平台上湧現出許多嚴冬的離奇事件。

瑞典廣播公司SVT氣象學家尼爾斯·霍姆奎斯特(Nils Holmqvist)表示,-43.6攝氏度是今年冬天迄今為止最冷的氣溫,北部地區將繼續保持寒冷

瑞典社交媒體影響者埃爾維拉·倫德格倫(Elvira Lundgren)最近發布的一段視頻讓網友張大嘴巴,視頻中她在瑞典北部-30攝氏度的室外,濕頭髮瞬間變成了閃閃發光的「冰柱」。

一隻野鴨嘴巴被凍住了,這可把它急壞了,它左右搖擺,但無濟於事,又把嘴巴蓋在翅膀下暖和暖和,但冰塊還是不下來,來來回回折騰了老半天。

遭受強烈的寒潮襲擊,斯德哥爾摩的居民經歷了一種罕見而迷人的現象,寒冷的天氣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視覺奇觀:令人驚歎的光柱照亮了夜空。

攝影師彼得·羅森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捕捉到了這一令人驚歎的場景。「由於極度寒冷,空氣中充滿了冰晶」,他解釋道,「這創造了壯觀的光柱,看起來有點像北極光。」

極光是由太陽風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引起的自然現象,與此不同的是,挪威這些光柱是純粹的地面現象。

寒流給歐洲大陸帶來困擾。由於氣溫持續低於零度,法國當局9日關閉了兩條高速公路。國家氣象局當天對10個地區發布冰雪天氣橙色預警,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降至零攝氏度以下。

9日,塞爾維亞官員疏散了因氣溫下降而被困在河島上數週的約200頭牛和馬。波蘭一家動物收容所發出緊急呼籲,希望人們收養或至少暫時收容一些狗,直到危險的寒流過去。

過去一週,莫斯科地區氣溫降至-20攝氏度,由於多地供暖中斷,居民們忍受著極度的寒冷。

由於氣溫低於零度,居民將供暖中斷歸咎於地方當局和公用事業服務部門未能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而且也沒有採取行動解決這一問題。

「我們到處投訴,但沒有人聽我們的」,波多利斯克的葉蓮娜(Yelena)告訴《莫斯科時報》說,「這裡有一個診所、一個醫院和一個幼兒園,但都沒有暖氣。我們沒有得到回覆,沒有援助,沒有解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